[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舅舅撞上外甥车 还因“隔夜酒”被认定为酒驾

2019-03-12 11:03:4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雨天两车相撞 双方竟是亲戚

舅舅撞上外甥车 尴尬! 还因“隔夜酒”被认定为酒驾 更尴尬!

3月9日上午,陈某驾驶小型轿车,途经安溪县凤城镇八三一路与大东街交叉路口时,与龚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双方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

根据现场监控视频显示,当天8点03分,天正下着小雨,道路十分湿滑,由于事发路口没有红绿灯,一辆黑色轿车似乎没有减速,径直地往前驶去,突然,另一辆黑色轿车从右方驶来,同样没有减速,两车直接相撞。事故发生后,下车检查的龚某才发现竟是舅舅陈某把他的车给撞了。所幸两人均没受伤,被撞的车轻微受损,而陈某的车前有些零部件散落在地上。由于需要提交交警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才可进入理赔环节,于是,两人来到了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

新闻主角:舅舅陈某 外甥龚某 安溪茶都中队民警

出品人:本社记者 苏玮杰 罗剑生 通讯员 赵鹭峰

剧情简介:本是上午10点多,驾驶人员却被查出酒驾。难道是驾驶员嗜酒,一大早就喝上了?原来,是司机“隔夜酒”酒劲儿未过惹的祸。而尴尬的是,事情的起因竟是舅舅撞上了外甥的车引起的。

舅舅被查出酒驾

隔夜酒惹的祸

由于当天是周六,两人认为可能没有民警值班,只需提交几张现场照片、填几张表便可获得事故责任认定书。就在两人办理手续时,安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茶都中队民警赵警官突然闻到陈某的身上有一股十分浓重的味道,赵警官又上前仔细地闻了闻,职业的警觉性让他下意识地问陈某是否有喝酒,陈某愣了一下,说当天没喝酒,前一天晚上喝了些。

赵警官立即对陈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为38.1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酒精检测结果,陈某表示无异议,只是没想到一夜过去,“隔夜酒”还能被测出来,让他追悔莫及。据陈某交代,他前一天晚上在朋友家喝酒,其间喝了六七两的白酒,喝到了十一二点。第二天早上7点多,自认为已酒醒的他便开车出门办事,谁知途中行驶至凤城镇八三一路与大东街交叉路口时,竟不小心撞到了外甥的车。经查,两人都是安溪人,而龚某并无酒驾。

驾照被扣半年

并处1500元罚款

根据相关规定,陈某依法被一次记12分、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1500元罚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告诉记者,在日常生活中,警方也查到过不少“隔夜酒”司机。头天晚上喝多了,一觉醒来就开车,结果一测属于酒驾。有的司机中午喝了一些,休息了一下午,下班回家时自以为没事,一查也是酒驾。

民警介绍,在通常情况下,饮用350毫升啤酒、50毫升(一两)左右的12度红酒或20毫升(约半两)白酒后,血液酒精浓度就可达到0.02(20毫克/100毫升),即达到酒驾的处罚条件。建议喝一瓶啤酒或半两白酒后,最好等6—10个小时后再开车;喝2瓶啤酒或低浓度白酒150毫升(三两),最好在10—24个小时后再开车,如果喝酒的酒精度数更高、量更大,就要过24小时后才可以开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