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塑造精品打造绿色新晋江

2019-03-13 09:35: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塑造绿化精品 打造绿色新晋江

晋江开展2019年“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活动月义务植树活动

铲土挖坑、培土栽植、提水浇透……参与植树的人员种下500株绿树

东南网3月13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蔡斯洵 董严军 文图)初春的晋江南岸生态公园生机盎然,12日上午,为宣传纪念全国第41个植树节,推进2019年“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活动月义务植树活动,晋江组织开展党政军民学义务植树活动。现场,近400人撸起袖子,种下近500棵绿树。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洪于权、陈晋永等参加活动。

活动上,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宣布2019年“全民动员绿化晋江”义务植树活动月正式启动。

阳春三月,植树添绿好时节。刘文儒指出,近五年,晋江全市上下参与义务植树的超400多万人次、栽下的树木超过1200万株,“城在林中、林在城中、处处见绿”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市”“省级森林城市”这一项项荣誉就是对晋江工作最好的肯定。

刘文儒表示,2019年,追梦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响起,全市上下正奋力冲刺高质量赶超、重大赛事筹办、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三大任务”。每一项任务都离不开绿色这一抹最亮眼的发展底色。希望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按照“增绿、添彩”的思路,把义务植树与造林绿化重点工程、与城乡环境整治攻坚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塑造一批绿化精品;全市上下要积极参与,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同绿化美化家园,打造绿色新晋江,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晋江南岸生态公园现场,人手一把铲子,铲土挖坑、培土栽植、提水浇透……参与植树的人员有条不紊,种下500株绿树,包括小叶榕、大叶榕、大花紫薇、风铃木、小叶榄仁等13类树种,掀起一轮造林绿化热潮。

据了解,2019年“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活动月义务植树活动从3月上旬开始,将一直持续到4月,包括校园绿化微景观大赛、“五彩色带”乡村景观林营造、“纪念全国第41个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第七届紫帽山植树节系列活动、盆景DIY及展示、市区公园苗木认建认养等。整个系列活动中,晋江全市将种植1.5万株绿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