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今年中考中招政策有变化 九门科目全省统考

2019-03-14 07:48: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

全部实行闭卷考试 中招录取总分620分

各学科考试全部实行闭卷考试。语文、数学、英语(英语考试时间含听力测试时间,听力测试不超过30 分钟)考试时间各120分钟,物理、道德与法治考试时间各90分钟,化学、历史、地理、生物考试时间各60分钟。

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50分(英语试卷150分中含听力测试30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00分,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满分为20分。省级统一组织考试的各学科成绩按A、B、C、D四个等级记载。确定方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等九个学科按学科总分计算,得分率大于或等于85%(语文大于或等于80%)为A级;大于或等于70%、小于85%(语文小于80%)为B级;大于或等于60%、小于70%为C级;小于60%为D级;学科缺考、成绩为0分的不记等级。

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等四个学科的考生成绩原始分不公布,只公布等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五个学科考生成绩公布原始分和等级;体育与健康的考生成绩公布原始分。考生考试成绩可在泉州市教育局门户网站上查询,不查卷。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切线以考生参加省级统一组织考试的中考九个学科考试成绩的等级和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等六个学科考试成绩的分数作为主要依据,中招录取总分620分,其中物理、化学学科分别按卷面考试成绩的90%、60%折算后计入录取总分。

4

3月15日起中考报名 6月12日起网上填志愿

初中毕业班毕业、升学考试和初中二年级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时间统一定于3月15日—21日,并在泉州市中考中招信息管理系统上统一组织报名。具有泉州市初中学籍的学生在学籍所在地学校统一组织报名,汇总后向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招考办报送;具有泉州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学生,可回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招考办指定报名点报名。由于转学、复学或在外省中学就读回户籍所在地报考等原因,未能参加我市2018年初中二年级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的,须报名参加今年6月23日的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非泉州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有经我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确认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在现学籍就读学校报名参加中考中招,并在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时与泉州户籍的考生一视同仁。

中考考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起止时间定于6月12日上午8点至16日下午6点,网址:泉州市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qzzk.cn/。根据省教育厅下达的年度指导性招生计划,按照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原则,统筹区域内学校布局容量和班额控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分县(市、区)、分学校一次性编制下达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各地各校不得随意变更。普通高中同一校区高中部招生计划不得超过1000人,班生额不超过50人。

5

自主招生中考后进行 省一级达标高中有体育门槛

今年,我市继续推进和完善统招生、定向生、特长特色自主招生等多元化的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办法。全市中招切线时间统一安排于7月15日左右,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于7月31日前完成,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若招生计划尚未完成,可延至8月15日前完成。

定向招生。各县(市、区)省一级达标高中应按不低于总招生计划的50%比例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定向生名额向农村学校和无选择生源的城区初中倾斜,并确保农村学校和无选择生源的城区初中有一定比例学生录取于优质普通高中。合理控制定向生降分幅度,降分幅度控制在各一级达标高中学校统招生的最低投档分以下40分以内(含40分)和最低录取等级以下5个等级以内。填报定向招生志愿的对象为在学籍所在学校实际就读连续两年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自主招生。从2019年起,全市自主招生一般安排在中考后进行,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在中考结束后10天完成。要进一步规范自主招生,严格控制比例。实行自主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规范自主招生的办法和程序,注重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认真制订自主招生方案。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的学生,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须达到12分以上(含12分)。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将加强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与学业学习情况评定报告单》由学校报送县(市、区)招考办作为招生录取依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