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成立首个基层眼保健医联体“爱眼E站”

2019-03-14 12:01:03 李燕瑜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燕瑜 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日,丰泽区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泉州市首个基层眼保健医联体“爱眼E站”,成为全市第一家社区眼保健医联体试点机构。今后,辖区内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眼保健医疗服务。

目前,国民眼健康形势日益严峻,儿童青少年近视、中年人干眼视疲劳、白内障等老年性眼疾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高血压眼病等高发,早期干预避免后期严重的视觉损害很重要。随着国家分级诊疗强基层政策的推进,社区居民越来越倾向于就近诊疗,普惠居民眼部健康显得尤为重要。

“爱眼E站”将以社区居民为对象,以老年人和儿童为重点,依托泉州爱尔眼科的专业团队,利用移动互联、远程医疗等新技术、新手段,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眼病筛查、儿童视觉发育监控、学生视力监测;基础眼病诊疗与基本诊治;眼健康教育及咨询、眼病转诊,眼健康建档跟踪管理等服务。

据介绍,“爱眼E站”突出“打通最后一公里,专业、便捷和高效”的定位,以实现“眼健康基础服务在社区、疑难病症转医院、康复随访回社区”的目标,加强社区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专业眼科诊疗与服务能力为基础,实现功能互补、资源共享、配置优化,促进分级诊疗,发挥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作用,为基层社区百姓带去看得见的眼健康服务,让市民享有眼健康的权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