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长王永礼走进华侨大学 为师生讲财税

2019-03-14 18:37:27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永礼在作《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财税担当》报告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财为天下命脉,政为理财德行”。14日下午,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永礼走进华侨大学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财税担当》的形势政策报告。

王永礼从“国家治理中的财税基础与支柱地位问题”“国家与国家经贸关系中的特别关税问题”“国家与国民关系中的税制问题”“政府与政府关系中的收支划分问题”“政府部门与部门关系中的支出重点问题”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演讲报告。报告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度解析了财税改革在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以及深化财税改革的战略部署和热点问题,报告全面详细、旁征博引,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国情、市情、社情课。演讲结束后,王永礼还接受了师生们的提问,结合泉州市情与财税改革,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逐一详细解答。

听完报告后,华侨大学财政教授杨默如表示,王永礼的演讲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财政相关知识,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财政体制的问题,让人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让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当前财税改革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表示,希望学校师生能以此次报告为契机,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将学习体会转化为改革创新、担当实干的动力,精心擦亮侨校金字招牌,加快建设侨校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大学,一起为泉州的发展奋斗打拼。

来自华侨大学各个学院的境内生和港澳台侨学生代表以及部分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参加讲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