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飞阅”中国】福建泉州:刺桐花开红胜火
2019-03-15 07:51: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三月,福建省泉州市北滨江公园400多棵刺桐树开花,远远望去,火红的刺桐花似火焰,如红霞,在春日里分外耀眼,绚丽夺目。

火红的刺桐花似火焰,如红霞,在春日里分外耀眼,绚丽夺目。新华网 王雄 摄

新华网福州3月14日电(王雄 实习生 江琳琳)“南国清和烟雨辰,刺桐夹道花开新。”三月,福建省泉州市北滨江公园400多棵刺桐树开花,远远望去,火红的刺桐花似火焰,如红霞,在春日里分外耀眼,绚丽夺目。

相传从晋朝开始,泉州城内就遍植刺桐树,故有“刺桐城”和“刺桐港”的美名。历代文人墨客来到这里,总被满城刺桐花开的盛景所震撼,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因其独特的历史地位,1987年,刺桐树被定为泉州“市树”,刺桐花成为泉州“市花”。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