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助力诚信建设
2019-03-15 16:42:19 林婕 洪玲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3月15日,泉州市举行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市直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开展诚信宣传活动,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和投诉,呼吁大家做文明诚信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不少老人小孩也来到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洪玲玲)3月15日,泉州市举办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市直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开展诚信宣传活动,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和投诉,呼吁大家做文明诚信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现场,泉州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市民诚信手册》《市民文明手册》《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开展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赠送“八不”行为规范一次性洗脸巾、擦镜片等,向市民倡议修身立信,做“信用泉州”的倡导者、诚信处世,做“信用泉州”的践行者、弘扬文化,做“信用泉州”传播者,做文明诚信泉州人。

“文明社会离不开诚信二字,这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部分,现在都提倡诚信从我做起,所以我也觉得每个人都应当积极参与。”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每位市民都应该恪守诚信,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城市创建。与此同时,在工作人员的宣传介绍下,不少市民都对泉州的文明城市创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近年来,泉州市深入开展信用宣传普及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乡村)、进家庭活动和“万家企业诚敬做产品”“守合同重信用”“质量第一”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市民自觉做到言行一致、诚信经营、童叟无欺,加大对诚实守信主体激励和对严重失信主体惩戒力度,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制度机制和社会风尚。

据悉,为巩固泉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化创建工作,推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泉州还突出加强社会软环境建设,加强社会公共秩序管理,培育社会文明新风,通过开展“公共生活好言行”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公共生活中自觉遵守礼仪规范,相善其群,让嘉言懿行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形成“创文明城、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提供思想道德、良好文化支撑。

本次活动作为“公共生活好言行·诚实守信我践行”系列活动之一,由泉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鲤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鲤城区委文明办承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