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众筹”认捐 泉州举办青年林植树活动

2019-03-15 17:34:44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日,以“捐植一棵树,增绿母亲山”为主题的青年林植树活动在泉州清源山举行。吴瑞源 摄

东南网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又是一年芳草绿。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植树的热情,今日下午,由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共同主办,市直团工委、福建清源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以“捐植一棵树,增绿母亲山”为主题的青年林植树活动在泉州清源山举行。

本次清源山植树活动以“众筹”形式开展认捐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活动前期,团市委和清源山旅投公司分别开展线上线下组织发动工作,最终来自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院校、社会团体及个人的32家团队报名参与认捐。“捐植活动方案公布当天,我们就接到了20多个报名咨询电话,有以个人名义来电咨询的,也有单位团体报名参加的。”清源山旅投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活动当天,在清源山的各个植树活动区域,400多位公益人士们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用劳动与汗水为母亲山再添一抹新绿。“今天的植树节活动,我们以认捐的形式,为母亲山添一片绿。也希望通过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可以美化母亲山,为美丽泉州做一份贡献。”现场公益人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开展“捐植一棵树,增绿母亲山”的植树活动,景区共规划植树面积1230平方米,其中,乔木及灌木300株,时花近300平方米,以宫粉紫荆、洋紫荆、青竹、桂花、丹桂、杜鹃、红背桂等为主。通过此次植树活动,清源山景区智慧天阶右侧、第一山周边、杜鹃坡区域、大山门区域整体绿化美观度得到极大提升。“我们根据清源山的整体气候条件和日照情况,结合种植地区的土壤、地势等特点,精选了不同的苗木来种植。这些树苗的后期养护,我们也将持续跟进,确保成活率。”景区工作人员介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