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省重点改善提升传统村落名单确定 泉港樟脚村上榜

2019-03-18 08:11: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谢曦)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2019年经竞争性选拔确定了全省15个镇村作为省重点改善提升的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列入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我市泉港区涂岭镇樟脚村名列其中。

据悉,泉港区涂岭镇樟脚村地处泉港、惠安、仙游、洛江四县区交界点,是汉蒙两族的共居地、革命老区据点村。凭借独特的“三红文化”,即“红房子”、“红色革命文化”和“樟脚红茶”,樟脚村先后荣获中国传统古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省级传统古村落、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市级美丽村乡村等荣誉称号。近年来,樟脚村利用古民居、陈平山革命烈士故居、金钟潭瀑布、樟脚林高空7D玻璃栈道、丛林穿越和冰雪大世界等丰富的资源、景点,并将黄田村漂流项目、伊思梦湖山庄、富景豪休闲农场等旅游项目“串珠成链”,形成富有特色、颇具人气的乡村旅游线路。下阶段,该村将继续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建设党性教育体验基地(一期)、进行古民居修缮提升、村庄环境整治。

根据要求,纳入2019年为民办实事的镇村,应重点完善保护规划,对重点历史建筑和有价值建筑进行修缮或安全性保护,整治非保护性破旧房屋,推进古民居活化利用,发掘传统艺术、手工艺、民俗、人文典故、祖规家训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省、市将不定期组织各级专家深入镇村现场,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