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夫妻与藏区的不解之缘:两次进藏义诊 坚持十余年捐赠

2019-03-18 09:05: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夫妻与藏区的不解之缘:两次进藏义诊,坚持十余年捐赠,藏民为他们举办婚礼

藏民为苏雪月和丈夫举办藏式婚礼 (苏雪月 供图)

2007年,募集近7万元药品、物资,和丈夫吴征崎首次自费进藏区义诊的经历,让泉州市江南医院副主任助产师苏雪月与西藏结下了不解之缘。十多年来,她与丈夫心系藏区,每年都捐出家庭的部分收入,资助藏区的孩子读书。近日,玉树大雪封山,藏民的牦牛等牲畜食物短缺,夫妻俩再次发动身边朋友,募集到4000多元后转给藏区的志愿者,让他们帮牧民买牧草。

义诊24天 藏民感恩为他们举办婚礼

今年43岁的苏雪月目前是泉州市江南医院的一名助产士。与西藏结缘,要从12年前说起。

2007年,在参加一次聚会时,她偶然听到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要组建西藏偏远牧区义诊队伍的消息。与刚领证不久的丈夫吴征崎商议后,两人决定一同报名前往。出发前,夫妻俩募集了近7万元的药品和物资。

当年8月,夫妻俩与义诊队的伙伴们终于踏进了唐古拉山山脉最深处的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色须乡。

“那个地方风景是最美的,但也是最苦的。平均海拔4200米,全年无霜雪期只有10天。如此恶劣的条件下,藏民对于健康的渴求可想而知。当时,义诊队到来的消息马上就传开了,许多藏民特地骑着马从上百公里外的地方赶来看病。”苏雪月回忆道,剧烈的高原反应让义诊队队员措手不及,但所有人都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为当地藏民送医送药。

24天的义诊期里,苏雪月忙着义诊,非医学专业的吴征崎负责后勤保障工作。义诊即将结束时,热情的藏民和义诊队员们得知两人还未举行婚礼,便在当地为两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藏式婚礼。“那是一次十分特殊的体验,在如此特殊的环境下,我们收获了当地藏民和义诊队员们满满的祝福。”回忆起那一幕,苏雪月一脸甜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