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实施“厕所革命”三年计划 今年将新建200座标准化公厕

2019-03-19 08:57: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建的公厕美观又实用

■记者 李菁 李心雨 通讯员 李玲娜 文\图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近日,记者从南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推进解决城乡公厕数量不足、品质不高、管理薄弱的局面,南安市实施“厕所革命”三年计划,从2018年至2020年,新建、改建超500座公厕,解决厕所脏、乱、差、少、偏的问题,实现标准公厕城市、农村、景区全覆盖,让“方便更方便”。

“贴心+清新” 女男厕位比例≥2:1

据悉,南安“厕所革命”进行中,目标厕所是“贴心+清新”的。在人流集中的场所,女厕位与男厕位的比例≥2∶1,其他公共厕所女厕位与男厕位比例可为3∶2。

目前,标准化城乡公厕的结构和外观共有三套设计图纸供各社区、乡镇选择,每座公厕面积不超过50平方米。公厕虽小,但设施一应俱全,每个公厕设5—8个蹲位,以及小便池、洗手盆等。同时,每个公厕都设计残疾人专用厕,设计了缓坡无障碍通道、残疾人专用坐盆、扶手等,让残疾人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同时,南安鼓励各社区、乡镇提级改造公共营业场所公厕,鼓励加油站、商超、市场等公共营业场所业主单位,对存量公共厕所按照城市公厕标准进行提级改造。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安市各个乡镇都已行动起来。仑苍镇拟新建公厕40座,改建8座旅游公厕,且均达到A级标准以上;高速省新服务站将进一步改造,以满足旅客日益增多的需求;美林街道将进一步提高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