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

2019-03-20 08:09: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谢曦)19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泉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会议精神有关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一段时间来泉州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2018年市委党建工作重点项目完成情况汇报,研究2019年度市委党建工作重点项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加快福建发展赋予重大使命、带来重大机遇、提供重大动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根本政治责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会议要求,要稳稳地做、实实地干,边学习边谋划边落实,确保一轮比一轮深入,一轮比一轮更结合实际,确保习总书记的指示和嘱托一件一件办好办实。要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四方面部署,紧密结合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拎出一批全局性、带动性的工作专项。要明确目标、集中目标、落实目标,着眼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理清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切入点、具体抓手,促进本土高技术企业成长的加速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加快人口人才集聚的根本举措;着眼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理清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促进泉台产业深度融合的方向重点;着眼做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完善贫困户、贫困线边缘低收入群体的长效保障机制等。会议强调,要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市领导要带头摆进去,县(市、区)要作为主体摆进去,市直部门要把职责摆进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层层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在机制创新、制度供给、模式探索上大胆改、深入试,延伸拓展“生态+”行动,统筹推进山水田园城市、生态连绵带、乡村振兴等建设。要始终保持环保督察整改高压态势,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突出重点项目精细化、针对性,更好发挥牵引带动作用,推动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要培育典型、总结推广、创新拓展,着力打造更多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品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