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洛江区举办“阅读领航员”教师培训活动

2019-03-20 18:03:33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美玉老师带领现场学生及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一起进行清晨朗诵。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20日上午,担当者行动泉州洛江区“阅读领航员”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洛江实验小学举行。洛江区各小学语文学科骨干老师及对儿童阅读有兴趣的其他老师共计2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城门几丈高?三十六尺高。上的什么锁?金刚大钢锁……”开营仪式结束后,主持人陈美玉老师带领现场学生及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一起进行清晨朗诵。陈美玉介绍,晨诵项目是以适合孩子当下的儿歌、优美的儿童诗及古典诗词为主的复合课程,目的是让诗歌与孩子建立起关系,丰富学生的心灵,强调在晨诵过程中与诗歌交融相汇,沉浸其中,玩味其间,充分体验诗歌的丰富性。

培训上,来自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阳光学校的王铁青老师通过一节别开生面的观摩课程,将自己宝贵的教学经验传授给到场教师。资深阅读推广人佟画为参训教师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绘本·童年·人生”的讲座,充分传达“自己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用生命影响生命”的教育理念。

“此次的‘阅读领航员’培训班举办得太好了,让我学习到许多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方法。希望这样的培训形成常态化,让更多的教师参与到自我提升的学习中来。”参与培训的黄老师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阅读工作,加深老师们对于童书的认识,尤其是对图画书的基本了解,掌握以激发学生阅读兴趣为导向的基础阅读课型,培养老师成为阅读的“领航员”,助力校园阅读文化的建设以及小学阅读生态的构建。

本次活动由洛江区教育局、区政协办公室主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