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强化互动联动促进协调共赢发展 市领导到南安调研

2019-03-21 08:17: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强化互动联动 促进协调共赢发展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20日,市长王永礼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南安,就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及革命老区基点村发展工作开展调研。

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福建方案”,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必然要求。作为闽西南各市间“1—2小时”交通圈的重要组成,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安海湾跨海大桥和福厦高铁安海湾跨海大桥建设如火如荼,预计明后两年可先后实现合龙。“一定要注意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在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后,王永礼要求,要优化绿化景观规划设计,合理倒排工期,加强与厦门等地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尽快建成通车,努力以交通等重要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促进闽西南协调发展、互利共赢。

地处南安官桥梅花岭南麓的革命老区村岭兜村,是原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目前,该村不仅是福建省革命老区基点村,也是泉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习总书记多次强调,饮水思源,勿忘老区。”王永礼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互联互动,因势利导,带动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要以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本着尊重历史的原则,着力做好史迹保护、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及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铭记老区历史,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五个泉州”建设打牢思想基础、蓄积更大动能。

调研中,王永礼还实地走访了中国粮食城、泉州天地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