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山霞:三十载寻亲白了头 六旬老母抱儿痛哭

2019-03-22 08:26:4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十载寻亲白了头 六旬老母抱儿痛哭

三十年后的重逢,母亲细细地端详儿子的外貌。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陈德江 文/图)艰难寻亲30年,67岁的老母亲胡某美如今已是白发苍苍,20日,在惠安山霞派出所见到4岁时被拐走的儿子已长大成人,悲喜交加的她抱儿痛哭。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你们警察同志,帮我找回我的儿子……”这是20日中午在惠安山霞派出所发生的一幕,年过六旬的陶某福和胡某美夫妻俩带着三个子女,不远千里从贵州省织金县赶到惠安山霞,与被拐了30年的儿子陈某海相认,亲人相认,悲喜交加,一家人失声痛哭。

据67岁的胡某美讲述,1989年正月初九的晚上,4岁的儿子小虎(30年前的陈某海)在家里玩耍的时候不慎被人拐走,一家人连夜寻找了50里地都没有找到,随后他们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之后的这30年时间里,公安机关和胡某美一家人都在苦苦寻找小虎的下落,但一直没有找到。后来,胡某美夫妻俩经过多方打听,获悉其儿子小虎被人拐卖至福建莆田。为了找回儿子,胡某美夫妻俩先后6次到莆田寻找,但都因信息不准确和年代相隔久远等问题,一直未能找回其小虎。

胡某美一家人一直都没有放弃寻亲的希望,近年来,他们多次借助公益寻亲节目平台发布寻亲消息,却也一直没有找到小虎。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胡某美的白发也一天一天多了起来,可喜的是,随着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打拐工作力度,逐渐完善被拐家属DNA信息的采集工作,终于近日织金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胡某美夫妻俩的DNA信息比中了惠安山霞的男子陈某海。在织金县公安局和惠安县公安局两地警方的通力配合下,民警找到涉嫌被拐卖的男子陈某海(即小虎)。

据34岁的陈某海及其养父陈某顺等人讲述,1989年的一天,陈某顺经人介绍从莆田一户人家里买回当时只有4周岁的陈某海过继做养子。这30年来,陈某海隐隐约约知道自己是被人拐卖过来的,但对当年自己老家的情况记不清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