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一微视频入围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网上展播评选

2019-03-22 16:49:07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微视频《我的父亲母亲》截图

微视频《我的父亲母亲》截图

东南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近日,第十五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网上展播评选正式启动,由德化县委组织部选送的微视频《我的父亲母亲》入围典型事迹片作品。

微视频长约15分钟,以德化县龙门滩镇男孩王传枝的独白为开头。王传枝从小与奶奶张玉梅相依为命,家境拮据。2007年,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常务副会长孙炳章得知这一情况,随即发动社会捐款帮助小传枝家庭,而他多年来也始终保持与王传枝家庭的联系,为祖孙俩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不完全统计,德化县留守山村的老人数量达到了两万,老人们的生活问题牵动着孙炳章的心,“这些老人如果没有人陪在身边,生病了怎么办。”2004年,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成立,孙炳章与小分队成员时常走进各个山村,开展关爱老人的公益活动,对于孙炳章来说,这些留守山村的老人就是他的父亲母亲,这也是微视频《我的父亲母亲》名字来源。

“他半月板受伤,有时痛也没办法,他也要坚持做下去。”孙炳章对公益的热情与努力让妻子陈玉芳既感动又心疼,他与憨鼠小分队成员的暖心之举也感动了山村里的老人。张玉梅感慨地说,“孙三(孙炳章外号)对我比我亲生儿子对我还好呀。”每开展一场大型活动前,憨鼠小分队都要进行一次前期探访,了解具体情况。虽然辛苦,但周围人的认可给了队员很大的鼓励。憨鼠小分队成员苏雪华告诉记者,“有时候帮一个面临困境的家庭,帮了之后觉得我们这些小举动还是蛮伟大的”。

微视频《我的父亲母亲》目前在党员e家网进行展播,3月12日起至4月11日12:00,网友可以登录专题页面(http://www.dyejia.cn/ca/2019012201000295.htm),为《我的父亲母亲》进行投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