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打造“一天三操”
2019-03-22 19:53:32 林婕 陈雪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形成了“晨跑+课间操+阳光跑操”,“一天三操”的阳光体育模式,掀起了全校师生健身运动高潮。

晨跑,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陈雪瑜 供图

东南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陈雪瑜)“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虽然今天泉州气温来了个“大跳水”,但早上6点30分,在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的操场上,同学们响亮的口号声和跑步声如约而至。

据了解,为增强学生体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自2018年9月开始,便推行课间五祖拳健身操、傍晚阳光跑操等常态化体育项目。2019年2月,学校在全市率先推出“6点半晨跑”,从校领导到老师到学生,全员参与晨跑。至此,学校形成了“晨跑+课间操+阳光跑操”,“一天三操”的阳光体育模式,掀起了全校师生健身运动高潮。

每天早上6点30分,由老师和学生组成的晨跑团,有序奔跑在田径场。晨跑过后,神清气爽,每班围成一个圆圈,拿起书本大声朗读,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一天的学习中。宽阔的绿色草地,一个个圆圈里,郎朗书声此起彼伏,荡漾在清晨的校园上空,成为最美的音符。

“嘿”“哈”、冲拳、推掌、弓步出拳……上午9点50分大课间时间,伴随着动感十足的节奏,操场上一千多名学生排成方阵,一招一式认真演练五祖拳健身操。动作整齐划一,极富阳刚之美,场面震撼而精彩。五祖拳是传统武术文化精粹,动作刚柔并济,对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有全面的锻炼。同学们做操的过程既强身健体,又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体验与认知。

下午4点45分,老师和同学们踩着动感的音乐节拍,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傍晚跑操。跑操不只是简单的跑步,更是为了提高学生们的斗志,磨炼学生们的恒心与毅力。

“一天三操”阳光体育运动,不仅为中考体育打下坚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学生们的体质,磨砺了坚持、意志力等品质。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以此为基点,将阳光体育运动贯穿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让阳光体育成为学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和品牌特色。

宽阔的绿色草地,一个个圆圈里,郎朗书声此起彼伏,荡漾在清晨的校园上空,成为最美的音符。陈雪瑜 供图

课间五祖拳健身操,场面十分壮观。陈雪瑜 供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