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院出台26条意见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

2019-03-22 21:28:44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22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发布了《关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26条意见》。

2018年,全市法院共审结各类商事案件7万余件,一方面对已不具备市场竞争力和营运价值的“僵尸企业”及时进行破产清算,另一方面对仍能适应市场需要、具有营运价值的企业积极推进破产重整,通过市场化、法治化途径挽救危困企业,尽量保留企业有效产能和市场渠道;通过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全方位保护知识产权,通过裁判激励科技创新,营造平等保护产权和支持鼓励企业家创业、创新、经营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在知识产权审判中创新调解机制和工作方法;在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各类金融犯罪的同时,平等保护民营企业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妥善审理借款合同、商业保险、融资租赁等各类金融案件,将保障金融债权、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举措贯彻到执法办案全过程。

泉州中院通过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出台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保障企业家创新创业等实施意见,从公正司法、能动司法、严格司法三方面的具体举措,为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支撑。

泉州中院出台了《关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26条意见》,包括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规范办理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加强民商事审判工作、发挥行政审判职能、提升执行能力和水平、健全市场主体司法保护工作机制等六个方面共计26条,涵盖刑事、民事、商事、行政等各方面,贯穿立案、审理、执行全流程,着力解决当前影响和制约良好营商法治环境中的不利因素,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公平有序、竞争开放的市场法治环境。

泉州中院还发布了2018年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涉及金融、破产、知识产权、打击金融犯罪等领域。案件所涉法律问题均具有很强的代表性,相关案件的处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泉州法院在涉营商环境案件审理中的裁判规则和司法政策导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