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一场特别的考试 24个乡镇形成你追我赶谋发展氛围

2019-03-23 21:33:45 潘贤利 林育金 林清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县召开2019年乡镇PPT路演述职汇报会 刘伯怡 摄

东南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林育金 林清锻)22日,安溪县召开2019年乡镇PPT路演述职汇报会。24个乡镇的40多位主官,围绕项目攻坚的成效和目标,亮成绩、晒经验、谈思路,形成你追我赶谋发展的氛围。高向荣、刘林霜、廖皆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庄稼祥主持汇报会。

会上,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传达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到该县调研的讲话精神,并对PPT路演述职汇报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PPT路演述职可以检阅各乡镇一年工作成效,及乡镇干部综合素质,组织选人用人质量。同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锻炼培养一批干部。各乡镇或自抬标杆、加压奋进,或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都能做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但也存在站位不高、亮点不亮、融入不深、推进不快等不足。

高向荣强调,要找准切入点,走好特色路。要找准定位,从区域内的难点、堵点、老大难等问题入手,作为工作的切入点,直面问题,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再提高提升,推动跃升发展。要不当轻谈客,敢啃硬骨头。乡镇干部要亲力亲为,到现场去,不要想当甩手掌柜,既要当店老板,又当店小二,要深入一线,深入到基层,虚心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切实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要唱好将相和,演好群英会。书记与镇(乡)长是搭档,要互相帮衬闯出一片天地来,只有团结才能出干部,才能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要齐心协力,发动一切资源,包括人脉等都为我所用,岗位调整后要做到无缝对接,前任帮后任,后任要虚心向前任学习,共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任务。

安溪县长刘林霜要求,动作要快。说得好,更要落实好,如果没有雷厉风行、马上就办,“计划”就可能变成“空话”,在规划布局、要素准备、推进落实上要快,要有片刻不能停的紧迫感,说干就干,努力跑赢时间,跑赢自己。落子要准。要精准号脉,多俯下身、走下去,深入调查,掌握最真实情况,为有效解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要精准开方,知道要干什么,更要知道该怎么干;要精准选材,要用对人,把合适的人安排到适合的岗位上,发挥他们的最大作用。行事要清。新时代、新形势对干部提出许多新要求,要做到干事清清楚楚,往来清清爽爽,为人清清白白;要带头廉洁从政,秉持克己奉公,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上,24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依次上台,面对台下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各界代表组成的“考官”,以PPT的形式,通过图表、图片、数据、文字等,汇报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以及新一年发展思路、目标计划和项目支撑。汇报内容除了强基促稳、重点项目、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扫黑除恶(打击电信诈骗)、移风易俗等方面内容,也有一些因地制宜的“自选动作”和工作成效。

听取了24个乡镇的汇报后,安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廖皆明等县领导当场对各乡镇作出简要点评,并提出今后发展的建议;参会人员根据各乡镇的汇报情况进行现场测评打分,得分情况将作为各乡镇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

据悉,党委书记6分钟主述,乡镇长2分钟补充,短短8分钟的PPT述职路演,并接受包括县领导和社会各界评委在内的集中检阅,这在安溪县已是第四次,如今已成为倒逼乡镇干部厘清思路、积极作为的常态举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