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市反诈骗中心发出预警:“美国军官”装体贴 设下圈套骗钱财

2019-03-24 08:34: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核心提示

孤独寂寞甚至受过情伤的芳心,需要疗慰,这时,“美国军官”出现了,刚猛又体贴,既懂女人心又有不少资产,这种缘份令人心动,可无一例外都是圈套。22日,泉州市反诈骗中心针对近期高发的“美国军官”骗局,向泉州市民尤其是单身女性发出预警。 □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白炯昕 实习生 吴冠标

借口层出不穷 女子一次次转账

43岁的王女士离婚后住在石狮,不久前,王女士的母亲在网上认识一个还不错的男子,随后将男子的微信推荐给女儿。添加微信后,对方自称祖籍云南,入籍美国,现在在阿富汗做“军官”,也是离婚单身。“军官”很体贴,有事没事就对王女士嘘寒问暖。此外,“军官”有意无意地透露出自己的待遇不错,有一些资产。曾经受过情伤的王女士,逐渐对这个温柔的军官打开了心扉。一段时间后,两人确认了恋爱关系。

“军官”说,他有一个“爱的包裹”要寄给王女士,并给王女士一个快递员的QQ号码让她联系。王女士和快递员联系后,对方称有一个寄给她的包裹,两天后会到达。

随后,快递员称包裹已经到达香港,但海关需要打开包裹检查,想要海关不私自开包检查,需要王女士提供“非检验证书”,王女士支付了64000元。很快,快递员又要求王女士支付32000元的押金。过后,快递员称包裹已经抵达北京,但需要支付88000元的清关、保险和税款。2月10日,凑了一部分钱的王女士又转账46000元。但是快递员又说,因为王女士没有提前确认卡号,需要重新转账。两天后,快递员又联系王女士,说她的包裹被扫描出有大量现金,需要她提供价值88000元的反洗钱证书。王女士只能再转20000元。随后,快递员又称老板下令再交钱,眼看包裹就要到手的王女士只能再付20000元……在一次次的借口中,王女士共被骗了149000元。

为取“爱的包裹” 竟被骗53万余元

“美国军官”并非第一次出现,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出现。离异单身的李女士也在爱情的迷雾中,被骗得团团转,将53万多元汇给骗子。

今年2月初,住在市区的李女士,收到一个微信好友申请,对方自称“安德森”,是一名“美国军官”,是在一个婚恋网站上看到信息想认识她。两人接触一段时间后,确认了恋爱关系。

2月中旬的一天,“安德森”说在美国部队得到270万美元的奖励,等他不久后退伍会来中国跟李女士一起生活,过二人世界。“安德森”十分肯定地表示,这笔奖励放在包裹里,要让李女士从此跟他过上好生活,“安德森”询问了李女士的地址,说过后有快递员会联系她。

开始的故事不一样,但是过程基本一致。价值270万美元的包裹还没有拿到手,其间,快递员索要各种手续费。到了2月底,李女士为这个“爱的包裹”付出537179元。

网络爱情背后 往往奔着钱去

冒充美国战地服役军官,网聊后确认恋爱关系,恋人寄来价值不菲的“爱的包裹 ”,过程中,冒出的快递员,以各种理由骗取手续费,受害人意识到被骗后,快递员、“美国军官”消失……

近年来,这样的案件屡屡发生,不少受害人是单身的高层次知识女性,骗子甚至可以通过英语与受害人聊天。骗子认准了这些四五十岁、离异单身的女性,心灵需要慰藉,用尽心思与她们聊人生聊未来,不少女性由此打开心扉,在“爱情”面前不设防,丧失了原本的智商和警惕。

泉州市反诈骗中心再次提醒,网上交友要慎之又慎,切勿被爱冲昏头脑。热恋中的人最易失去理性和判断力,面对陌生人的邀约,应冷静判断,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和对方给你描绘的“美好前景”。交友中,切勿贪图小便宜,否则很可能掉进骗子为你量身打造的圈套。不要随便给陌生人转账,或者随意扫描二维码支付。一旦发现被骗请马上拨打110报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