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金淘:3条巨蟒盘踞水沟 民警化身捕蛇高手

2019-03-24 08:42: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抓蛇

本报讯 (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徐瑞璞 潘志煌 文/图)修祖墓时,竟然在墓边水沟发现3条巨蟒,每条长达2米多。昨日,这一幕发生在南安金淘镇金淘村锦坑山上。

据南安市公安局金淘派出所民警介绍,当天15时30分许,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称:在金淘村锦坑山上的一祖墓旁发现蟒蛇。报警人杨先生说,清明临近,他们准备重修祖墓。在挖土时,突然发现有蟒蛇藏在墓旁一水沟内,由于蛇比较大,大家赶紧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在水沟内发现了一条身长约2米的蟒蛇。民警慢慢靠近抓捕之时,又看到另外2条蟒蛇盘踞在旁边。为防止蟒蛇伤人,民警先疏散了群众,随后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抓蛇。鉴于蟒蛇属于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昨日17时许,民警将蟒蛇移交泉州野生动物园处理。泉州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先对蟒蛇进行观察治疗,随后择地放生。

警方提醒,蟒蛇属于保护动物,市民若发现,切记不可捕杀,要第一时间与当地林业或公安部门联系,避免被蛇攻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