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仑苍镇推进“三旧改造”试点工程 八成新建房用于群众安置

2019-03-24 08:45: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黄依婷)记者日前了解到,位于南安仑苍镇的新美片区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目前完成投资1.6亿元,规划建设的23栋新楼,已建设完成10栋。

新美片区位于仑苍镇的中心区域,改造工程总占地面积约171.5亩,是仑苍镇的“三旧改造”试点工程,将建成集商业、居住、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宜居城镇综合体。该项目于2011年开工建设,内容包括旧房改造,配套建设民俗文化广场,以及仑苍旧街拓宽改造和片区内部市政道路、绿化用地等公共设施建设。规划建筑面积约9.9万平方米,可建成套房约600套、店面300间左右。片区改造工程负责人张凤强介绍,工程的实施是为了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加快仑苍小城镇建设步伐,对提升城镇品位也有重大意义。

新美片区改造工程涉及仑苍村的新村和园美渡两个角落,有400多户群众。改造前,该片区的大多数房屋始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为土木及石结构建筑,破旧不堪且存在安全隐患;由于地势起伏不平,房屋杂乱无章,存在家畜混养情况,群众的居住环境堪忧,出行多有不便,改造迫在眉睫。如今,10栋崭新的楼房屹立在道路两旁,其他规划的建筑也在紧张施工建设当中。

该项目由仑苍镇政府牵头,需拆迁房屋约300座,镇、村两级按照“统一规划、集中安置、联合开发、资金自筹、自求平衡”的改造原则,和“优先安置、剩余拍卖”的开发模式,优先将改造工程80%的新建房用于群众安置。目前,部分拆迁户已陆续回迁。剩余的安置房将转为商品房,采取公开拍卖形式对外销售或转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