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福建纺织产业规模超7000亿元 泉州去年销售产值增长14.9%

2019-03-25 09:28: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温文清)来自省工信厅的消息,2018年我省纺织产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销售产值同比增长11.7%,其中泉州增长14.9%、福州增长8.2%、莆田增长20.5%。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纺织产业规模超7000亿元,居全国第5位,已形成化纤、纺纱、织造、染整、服装、纺机等完整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其中,化纤产能约850化吨,居全国第3位;棉纺纱锭约1300万锭,居全国第6位。

据了解,近年来,七匹狼、才子服饰、长源纺织、经纬新纤科技等7家企业入选工信部重点跟踪培育的纺织服装品牌企业,闽瑞环保纤维通过工信部行业规范条件公告。工信部门还积极组织纺织鞋业等行业协会、重点企业赴尤溪、长汀等地开展项目对接,促进泉州、三明两地纺织行业、重点企业的对接融合,促进福大光催化污水处理技术等先进生产工艺和污水处理技术在石狮印染集聚区推广应用,加快产业技术成果转化。

此外,华飞服饰、正麟高纤、龙峰纺织等纺织企业进一步加快实施智能制造示范试点项目,景丰科技年产20万吨差别化功能性纤维项目、百宏聚纤年产11万吨超仿棉涤纶长丝生产项目成为省级智能制造样板工厂示范项目,海天、柒牌等企业成功申报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九牧、特步等一批行业骨干企业实施新型互联网生产组织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