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五十四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落幕 泉州56件作品脱颖而出

2019-03-25 10:45:13 潘贤利 吴毅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馆向观众展示了泉州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以及工美大师、艺人们巧夺天工的传承技艺和艺术创作。 吴毅斌 摄

东南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毅斌)3月24日,为期4天的第五十四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泉州参评的作品脱颖而出,其中,金奖达13个,涵盖了石雕、木雕、陶瓷、铁艺、竹编、木偶、漆器等。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展览面积60000平方米,2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品范围广、种类多,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工美大师和手工艺人的精品力作,是一次全国性艺术交流盛会,更是一次艺术精品的饕餮盛宴。

作为中国工艺美术之都——泉州,在泉州市政府和市城联社的关心和重视下,泉州市工艺美术协会牵头组织了由惠安、安溪、永春等工艺美术特色区域组成的30个展位,近千件艺术作品参加展出。各特色区域通过精心布展,展示了泉州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以及工美大师、艺人们巧夺天工的传承技艺和艺术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

“古老的文明,丰厚的文化底蕴滋养我市艺术大师和匠人们的艺术才华,更鉴证了作为中国工艺美术之都——泉州的深厚文化艺术底蕴。”泉州城联社相关负责人说,泉州市这次参评的百多件作品就有56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金奖13个、银奖12个、铜奖14个、优秀奖17个,这些获奖作品不同程度的丰富了泉州市工艺美术精品宝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