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视频新闻 > 正文

【视频】城市守夜人系列报道一: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者

2019-03-25 15:51: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文图 陈培源/视频)白天黑夜,轮换交替。晚上10时许,泉州交警支队丰泽大队秩序机动中队的骑警换上配发的全套骑行装备,开始了当晚的路面安全巡查与定点设卡酒驾盘查。

据统计,2018年全市交警共查处涉酒案件15200起,其中饮酒10337起,醉酒4863起,全市因酒醉驾引发的死亡事故占全年死亡事故的4.82%。“我希望每个司机都能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我们交警将24小时守护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交警丰泽大队秩序机动中队警员苏健说道。

 “你好,这里是交警。”傅梽辉是交警丰泽大队事故组的一名警员,此刻他正接听事故组接警台的电话。事故组接警员是联接指挥中心与值班民警的重要枢纽。傅梽辉告诉记者,事故组是一个24小时工作的部门,三班倒不停歇,有时候节假日出行高峰期一天百余起警情。在事故组,每个警员三天之中将会有一天24小时工作不停歇,经常下班前接到事故处理任务,一连工作30几个小时。

泉州的夜晚,万籁俱寂,熟睡中的城市更显安宁祥和。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眠不休坚守岗位,用自己特有的“夜间模式”,为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护航,让我们致敬为城市温暖守夜的交通警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