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今年泉州安排1.27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扶贫开发

2019-03-26 08:01: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今年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再加码,全年安排1.27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扶贫开发。

今年,我市把保障稳定脱贫、提高脱贫质量放在脱贫攻坚工作的首位,将继续深化实施生产扶贫到户、建房补贴到户、医疗援助到户、就业引导到户、就学补助到户的措施,巩固提升全市脱贫成效,力争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目前,2019年度全市扶贫开发专项资金计划安排已经下达,全年共安排1.27亿元用于扶持全市300个市级扶贫开发重点村、30个扶贫开发重点乡镇在整村推进、村财创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住房改善提升、贫困户精准救助等方面的扶贫开发项目。

我市将进一步用好省扶贫资金动态监管系统,加强对农业、发改、住建等八个部门的25项省级以上扶贫资金的动态监管,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高效。该系统依托“预算综合管理平台”,对扶贫资金业务流程管理、资金分配管理以及在线监控管理进行升级改造,并将电子监察功能嵌入业务办理的每一个环节,实现业务全过程可记录、可追溯、可监控。按照“内网办公、外网监督”的模式,整合“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和“惠企惠农项目资金管理平台”,通过网闸或人工拷贝等方法,实现内外网数据双向连通。同时,该系统通过将扶贫资金“最后一公里”涉及的补助资金、项目(包括到户到人)等有关数据及动态调整、变化等情况纳入系统,实现了对扶贫资金的全程实时监管,群众也可以通过门户网站和手机APP等方式,实时了解扶贫资金使用和发放情况,确保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