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部门乡镇亮“清单” 干部群众来“收账”

2019-03-27 07:43: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庄建平 通讯员王双季 林婉清)“县里部门和乡镇领导在报纸、电视台上谈今年工作目标,不少跟我们企业有关系,我也很关注这些目标能够如期实现。”德化一家工艺品企业负责人林星辉如是说。开春以来,德化县组织乡镇、县直部门召开多场务虚会,乡镇和部门主要领导纷纷亮思路、谈举措,已有30多家还在当地报纸、电视台亮出了全年执政“清单”——两个月后,县里督查组和广大干部群众,就会对着这份“清单”来找各个单位“收收账”。

收账机制,是近年来德化推行的一项特色举措。每年2月20日前,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制定年度工作任务表;2月底前,建立收账台账;3月份开始,全县每两个月收一次账。

今年,德化县定位为赶超发展的攻坚之年,致力推行“三五三”战略,推动陶瓷产值向500亿元迈进。为此,该县建立“一个收账专班、一本督查台账、一套落实办法、一种运作机制”的大收账格局,按照“年初定账单、日常抓进度、年底收总账”抓落实。清单是压力,也是展示,在当地媒体亮相,更是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甘建安表示,“通过亮清单,向群众公开服务内容,同时展示单位形象,明确工作目标”。

如何让“收账”更具实效?德化今年还成立了县委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针对经济建设、陶瓷产业、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和文明城市、亮点打造5方面工作成立专项督查组,负责“收账”督查,快速精准应用收账结果,查找“中梗阻”问题,并着力破题解决。在该县县委督查室暨收账办公室干部许启奋看来,“收账不是对立,不是找茬,而是深层次协作,无界限助推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