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开展爱鸟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2019-03-28 09:25:39 林富榕 李荣鑫 颜明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富榕 李荣鑫 通讯员 颜明华)今年3月25日—31日是福建省第37届爱鸟周,本届爱鸟周的主题是“关注候鸟迁徙 维护生命共同体”。3月27日上午,由石狮市自然资源局主办、市林业资源站承办的省爱鸟周珍稀野生鸟类标本展在市湖滨中心幼儿园举行,这也拉开了石狮开展省爱鸟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

“哇,这是猫头鹰,我在书里有看过。”“是的,但它真正的名字是‘短耳鸮’,可以帮农民伯伯抓虫害、鼠害,可厉害啦!”……活动现场,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幼儿园小朋友们认真观察松雀、灰林鸮、短耳鸮、猎隼、苍鹭、白鹭等泉州及石狮境内的珍稀野生鸟类标本,并聆听志愿者讲解有关爱鸟护鸟的科学知识。市林业资源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近年来石狮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石狮境内的鸟类品种及数量都呈逐年上升态势,其中不乏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褐翅鸦鹃、岩鹭等珍稀鸟类。

据悉,接下来,市林业资源站还将组织开展爱鸟护鸟绘画、发放保护鸟类宣传单页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使“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