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一季度泉州市29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652亿元

2019-03-29 07:44: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西环路是洛江区“五横三纵”骨干路网中的南北主干道,全长约15公里。随着西环路的通车,洛江区西部片区打通,串联清源山、泉州植物园、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等景点。图为西环路马甲镇段。(张九强 摄)

作为“春季攻坚行动”系列活动之一,27日—29日,泉州市各地陆续举行第一季度集中开竣工活动。全市集中开竣工项目294个,总投资652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85个,竣工项目109个。开竣工项目中,既有补短板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有增强、转换发展动能的产业项目,在保障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同时,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补短板,满足美好生活需求

为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第一季度,泉州市推进一批交通、能源、水利、城市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的承载力,改善人民生活。

东海片区经八路北段及支十四路延伸段市政道路工程、沿海大通道晋江(晋江大桥至南港路)道路改建工程、台商东纬二路西延伸工程、上曾(洛北)220KV输变电工程、北峰丰州片区滞洪排涝系统一期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开工。石狮回兴路塘后段工程、安溪东二环路石狮岩隧道左洞工程、台商江锦街一期工程(杏秀路—海山大道)等一批交通项目相继通车,改善交通,方便群众出行。

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黎明大学扩建工程(一期)项目、洛江十一中扩建工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海分院核心病房楼工程、泉州市海滨小学2#教学综合楼项目、晋江第二实验小学梅岭校区项目、晋江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晋江紫帽镇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等多个公共领域的重大项目相继开竣工,提升了医疗、教育、养老、政务服务水平。

强支撑,产业结构提档升级

重大项目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的开竣工,泉州市产业结构提档升级正逐步向好向优。

以传统产业为例。台商玖龙纸业65万吨牛卡纸扩建项目(二期项目)、晋江特步鞋服生产项目、惠安中国校园服饰产业基地南方教育产业园项目、永春顺意食品项目、泉州美岭新型建材项目、泉州开发区澳都服装制造项目、晋江金顺发糖果生产项目等相继开竣工,为纺织服装、机械、建材、食品等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增加新动能。

新兴产业逐步壮大。总投资81.82亿元的建新轮胎落户石狮,将投资建设成“绿色环保、智能制造、智慧管理”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高质量绿色智能项目,项目投产后,不仅可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还可增加就业,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此外,德化硅材料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洛江众志新材料扩建工程、泉港佑达精细电子化学新材料技术研发中心及中试基地项目、永春垚鼎新能源项目、福建联通企业云计算产业园项目(一期)等项目的开竣工,有力推动了泉州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现代服务业势头强劲。洛江虹山乡瀑布景区项目、惠安翔海游艇培训中心项目、永春琼“香”花海休闲旅游项目、惠安高雷山生态旅游文化园项目、南安麦德农休闲农场项目、泉州巴塞罗酒店项目、台商投资区维也纳商务酒店及区域营运中心项目、晋江梅岭维也纳酒店项目、石狮喆啡酒店项目等一批旅游及酒店配套服务项目相继开竣工,丰富了旅游业态,提升全域旅游内涵,带动周边经济发展。此外,洛江三星物流中心项目、晋江百世汇通速递项目、晋江中通速递项目、泉州台商投资区丰树东南产业物流园项目等一批现代物流的建成,以智慧物流为引领,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便利、高效的物流服务。

(记者颜雅婷 通讯员肖瑞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