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共建 抱团发展村财”项目永春落地

2019-03-29 19:57:12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脱贫攻坚共建 抱团发展村财”项目永春落地

第五批省派泉州驻村工作队创新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模式

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3月29日,第五批省派泉州驻村工作队在永春县桃源天骄小区举行“脱贫攻坚共建 抱团发展村财”项目签约仪式。派驻永春县的10个省级扶贫村与合作共建方爱尔眼科医院、福建省桃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相关协议,至此,筹划半年多的省级扶贫村“抱团招商 置业合作”发展村财项目终于落地。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脱贫攻坚难点在发展农村经济,增加村财收入。第五批省派泉州驻村干部进驻以来,在扶贫村村财增收、培育村集体稳定收入来源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本次落地的“抱团招商 置业合作”模式,是由第五批省派泉州驻村工作队创新提出,通过对投资项目分析比选后与爱尔眼科医院确定合作意向,组织永春县10个省级扶贫村共同出资1122.8万元,购置坐落于永春县城的桃源天骄小区综合楼物业,并租赁给爱尔眼科医院。该项目的实施为永春县10个省派扶贫村开辟了一个长期的、稳定的村财收入渠道。根据合同约定,10个村签约首年即可获得80多万元的租金收入,此后每2年递增5%,20年合同期内可获得租金收入约1970万元,每村年平均收入近10万元。项目的实施,得到了10个参与村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创新‘红色带富 绿色发展’模式,采取盘活资产资源、发展乡村旅游等措施,成功消除16个空壳村、52个薄弱村。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村干部们的主动担当、奋力有为。去年来,省市派驻村干部驻点村集体经济增收351万元,每村平均增收9万多元,为我县村集体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在签约仪式现场,永春县委书记蔡萌芽致辞时说,本次签约的“招商引资,抱团置业”村财增收项目,由第五批省派驻村干部牵头,组织引导10个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村,共同出资、抱团购置桃源天骄物业,并引入爱尔眼科医院入驻,承租期20年,年均可获得租金收益90多万元。这是坚持市场化运作、抱团式发展的探索和实践,必将为永春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可学习、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