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泉港区与福师大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将共建2所学校

2019-04-02 14:29:55 林杰 刘泽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约现场。 刘泽阳 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泉港实验小学效果图。刘泽阳 供图

东南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刘泽阳)日前,福建师范大学与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深化合作提升泉港基础教育质量”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10年时间里,共建福建师范大学泉港实验中学、福建师范大学泉港实验小学两所学校。

据悉,此次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是校地深化合作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的一次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合作内容主要包括泉港区山腰盐场美发中学与福建师范大学福州时代中学合作办学,加挂“福建师范大学泉港实验中学”;新建泉港区行政核心区实验小学,并与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合作创办“福建师范大学泉港实验小学”,双方合作办学的期限为10年。合作期间,福建师范大学将通过品牌注入、管理输出的合作模式,采取派驻核心管理团队、选派一定数量的骨干教师到校支教、借助项目推动等方式,为合作校注入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教育理念,助力两所共建学校逐步成为省、市级优质学校。

近年来,泉港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全市率先完成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获评“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第二批国家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福建省教育工作先进区”。此次福师大与泉港确定战略协作关系,是继合作创办福师大泉港石化研究院、提升美发中学办学质量之后,双方合作办学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将为各自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空间,推进泉港教育事业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