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整治消防安全通道违停 确保道路畅通

2019-04-03 22:01: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确保寺庙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顺畅,交警开展违停专项整治 鲤城交警供图

东南网4月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小敏)清明期间不少市民祭祀扫墓,为确保泉州鲤城辖区开元寺、崇福寺等寺庙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顺畅,减少清明期间交通安全隐患发生,鲤城交警开展违停整治。在3日上午的违停整治行动中,共贴出违停告知单35张,口头教育并劝离14起。

私家车违停堵住“生命通道”,这意味着什么呢?民警白艺东介绍,清明节寺庙附近香客增多,车流量人流量较大,违停车辆挤占消防安全通道不仅妨碍周边车辆、行人正常通行,尤其遇到紧急火灾警情,消防车却因违停而错失宝贵抢救时机,情节严重的会带来公共财产损失及生命危险。平时进行的常态化巡逻,对违停车辆处以罚款100元,因该消防通道路段设有禁止停车标志,违停较为严重的按照机动车驾驶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对其处以罚款150元,记3分。

在开元寺(大寺后后门),只见一则来自开元寺的清明提示摆放在路中间,同时,民警表示,为方便香客清明节祭拜,已提前安排警力进行周边交通疏导,控制车辆进出,发现车辆违停立即责令其驶离,同时在开元寺(大寺后)实行交通管制,尤其在4月5日至7日清明节期间将增派警力,严禁机动车辆进出。

交警部门提醒,清明临近,为了您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驾驶员文明停车,勿给消防安全通道添堵!若发现辖区消防安全通道被车辆挤占违停的,可直接关注鲤城交警微发布进行“一键挪车”或者拨打报警电话举报。同时,交警部门将持续针对辖区消防进出安全通道违停现象开展常态化整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