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公交开展2019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19-04-04 07:38:02 谢玉妹 蔡文强 汪雯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乘客模拟跳车逃生场景 泉州公交集团 供图

驾驶员模拟灭火场景 泉州公交集团 供图

东南网4月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蔡文强 汪雯妮)“小心我揍你,马上停车,我要下去……”公交车上,乘客吵着抢方向盘,不一会儿,公交突然起火,驾驶员冷静处置乘客疏散,可车门无法开启,乘客敲破车窗迅速逃生……

这一幕幕不是发生在电视上,而是4月3日上午,泉州公交集团联合泉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开展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现场精心设计了防恐、车辆起火、因车辆起火导致车门无法开启等三个突发场景。第一个场景为:乘客因错过站抢夺驾驶员方向盘,企图制造恐怖事件,驾驶员报警,闹事者被警察带离;第二个场景模拟纯电动车运营时,突然起火,驾驶员冷静处置乘客疏散、灭火的全过程;第三个场景模拟纯电动车运营时,因电路问题,车门无法开启,乘客使用“安全锤”重击车窗,跳车逃生的过程。

据了解,此次演练的主要目的是,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提高和预防应对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及时妥善地处置恐怖暴力事件,应对突发火险,最大限度地保障乘客及员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秩序,营造平安和谐的生产环境。

现场,参与演练的人数达到上百人,参与部门多、规模大、演练情节复杂,不仅提高了驾驶员日常反恐消防的意识、提升了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检验了在处置突发事件中应急联动协作机制发挥的作用。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公安局、泉州市交通局、泉州市交发集团主办,泉州市道管处、泉州市道管处直属所、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城东街道通源社区协办,泉州公交集团城东分公司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