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白蚁侵蚀严重漏雨 南安石井延平王祠30多年来首次大修

2019-04-04 09:15: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在屋顶维修

将做防虫防腐处理

延平王祠占地300平方米左右,面积不大,但其是石井远近闻名的建筑之一。

郑新新说,早年修复时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没有做防水和防蚁措施。随着时间的推移,延平王祠屋面被风雨和白蚁侵蚀,一些虫蚁也在瓦片和木构件中筑巢,瓦片和木构件损毁较为严重,导致屋内也漏雨。

据了解,南安市文管部门在做了详细的勘察后,向上级提出修缮申请。在上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福建省文物局批复同意延平王祠的修缮工程,上级下拨了文物保护专项资金,对延平王祠的主体建筑大厅、天井、榉头等部位进行修缮。

根据方案,此次修缮工程将全面揭瓦局部落架维修、修补残损构件、纠正被改错部分,保持延平王祠的完整和健康状态,最大限度地延续其历史真实性和完整性。修缮木构件均进行防虫和防腐处理。整个修缮工程计划3个月完成。

(记者 廖培煌 实习生 吴冠标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