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为了向姐姐借4000元 男子自导自演“绑架大戏”

2019-04-04 10:31:14 林天真 张金坛 陈雅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调制红颜料的锅

第二幕

民警找到租房

弟弟不知去向

晋江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和派出所等单位展开侦查。但仔细看了视频后,民警发现端倪。“那个血看起来与真血不一样。”民警经过摸排,于当晚11时许,找到谢某的住处。

租房中没有人,但地上有斑斑“血迹”。刑侦技术人员一看,这些血果然是假的。不过,慎重起见,民警还是认真地进行了现场勘查。这些所谓的血迹,原来是红色颜料兑水而成。而且,民警也在租房内找到了颜料的塑料包装,以及一个熬煮颜料的锅、一个还装着红色颜料水的不锈钢碗。

民警在现场找不到谢某,又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发现谢某于当天傍晚与两名男子离开住处后,就没有回来。

不过民警心中已经有数,“种种迹象显示,这起所谓的‘绑架’案,应该是假的。”

第三幕

欠钱是真

绑架是自编自导的闹剧

第二天一早,谢女士又收到弟弟发来的另一个视频。弟弟在一栋在建的建筑内,躺在墙角似乎睡着了,身上盖着棉被和毛毯,旁边用木板围起来。

晋江警方经过进一步摸排,于昨日早上9时许,在陈埭宫口村的租房内,先后抓获了谢某(28岁,连江人)、王某、丁某。他们对自导自演绑架案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谢某交代,自己因为好吃懒做,身上一分钱都没有,还欠着别人2000元,债主确实在催着还钱,但没有用什么暴力手段。他本想向姐姐借4000元应急,却又想到,出来打工的10多年,他已经不知多少次向姐借钱了,而且每次都没有还,姐姐也“看透”他了。“如果找她借,她能给我500元就算不错了。”于是,他就自编、自导、自演了这场“绑架”闹剧。

他准备了红颜料等道具,找朋友王某充当配角,演债主和绑架者,朋友丁某负责用手机拍摄。而且,为把戏演得更生动,第二天,他又给姐姐发了视频,以为姐姐看了会于心不忍,很快借钱给他。没想到钱没有到手,自己和朋友都被抓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