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政府质量奖经验分享会 促进泉州质量品牌提升

2019-04-10 08:14: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黄文珍)为发挥政府质量奖的标杆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9日,泉州组织举办了一场追求卓越绩效公益培训暨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经验分享会,邀请了质量奖评审专家周燕萍,以及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研创中心总监魏书涛做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会议旨在促进泉州企业加强经营管理,不断追求卓越,促进泉州质量品牌提升。

分享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设立政府质量奖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已成为许多国家和城市强化和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途径。2010年,泉州设立了泉州市政府质量奖,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由市政府授予证书及50万元奖金。目前,泉州已顺利完成了四届质量奖评选,恒安、七匹狼、九牧等16家企业获奖。在该负责人看来,政府质量奖的最大特点是以《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为评价标准,该标准为企业追求卓越提供了一种经营管理模式,即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是企业发展的“方向盘”,也是企业发展的“诊断仪”,使企业可以通过与标杆的比对,不断查找管理短板,不断持续改进,进而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与会的多名企业负责人认为,参与市政府质量奖的评选有利于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因为在参评过程中,企业能得到很多专家的评审和建议,了解企业在管理及战略上的不足,进而推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在企业的实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