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收完货款就拉黑 南安一男子为还债假借卖瓷砖诈骗多人

2019-04-10 10:17:5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收完货款就拉黑 骗完买家骗卖家

南安一男子为还债假借卖瓷砖诈骗多人

欠了四五万元的债务,南安人陈某经济拮据没办法偿还。曾经受雇销售瓷砖的他知道行内先收钱后发货的规矩,假借卖瓷砖“空手套白狼”,诈骗多人共计3万余元。

瓷砖交流群内寻目标 收完货款就拉黑

今年29岁的陈某初中毕业后就先后辗转北京、佛山、泉州等地,受雇为他人销售瓷砖。在瓷砖行当里混熟了后,陈某也深谙里面的一些规矩。

去年陈某欠了别人4万多元的债款,但因为经济困难一直还不上。去年5月中旬,陈某通过一瓷砖交流群看到有人要购买瓷砖,遂主动添加对方微信。对方称要购买1375箱的内墙砖,谈妥后通过微信支付给陈某8700元。

收到货款后陈某不发货,直接将对方拉黑。他觉得对方不认识自己,就心安理得地将钱收入囊中。

骗完买瓷砖的 再骗卖瓷砖的

首次诈骗得逞,陈某一发不可收拾,继续通过瓷砖交流群寻找作案目标。他添加了晋江磁灶的瓷砖厂家陈某金,通过微信沟通向陈某金预订了1000件的外墙砖,称是要转给他人,等买家前来装完货后再支付货款,双方商定的总价格为11700元。2018年12月27日,买家雇司机到陈某金的仓库拉砖,陈某金让仓库管理人员接洽,结果陈某还没付款司机便载砖走了。

陈某金赶紧与陈某取得联系,陈某辩称手机、银行卡丢了,明天再给对方转账。可到了隔天,陈某金再打电话给陈某时,陈某便不再接听,微信也不回。经多方联系无果后陈某金报警。

被抓后再牵出受害者 警方提醒大宗交易小心受骗

接到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磁灶派出所介入展开侦查工作,初步认定陈某有诈骗的重大嫌疑。4月7日,侦查员在南安官桥将陈某成功抓获。经突击审讯,陈某对两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其诈骗来的钱已全部用来偿还债务。

经调查,今年1月,陈某故技重施,继续对瓷砖交流群里的买家下手,通过只收钱不发货的方式骗了一男子10320元后“失联”。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上购买大宗货物时,务必要仔细甄别对方的资质和诚信度,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张绍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