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车辆处置率低 ofo“僵尸车”霸占小街巷惹人烦

2019-04-12 07:50:5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维护人员远远不足,车辆处置率低,部门表示将督促ofo公司进一步处理

不少ofo“僵尸车”随意丢弃在路边

“背街小巷里堆积了好多ofo单车,很久都没清理,影响居民出行”“ofo很多车都已坏得不成样”……近日,有社区和市民向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自去年ofo共享单车退押金风波之后,泉州中心市区的不少小街小巷特别是城中村、老城区等地方,ofo单车被随意丢弃甚至堆积成小山成了“僵尸车”。记者了解到,目前ofo公司并未在泉终止服务,但维运人员远远不足,导致车辆处置率低。主管部门每月都约谈共享单车企业,接下来将督促ofo公司进一步处理。

◀走访▶

共享单车堆积小街巷 ofo“僵尸车”问题最大

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多个社区,发现社区内道路上停着不少共享单车,有的停靠还算整齐,有的则倒在地上,甚至叠成一堆,这种情况在社区的小巷里,尤其老城区支路、城中村中很多,一定程度影响居民出行。

刺桐路附近一社区相关人士李先生告诉记者,共享单车不定点停放,人们骑行进社区后直接随意停放,共享单车企业又不能及时转运,乱停放、堆积现象严重,给社区造成严重困扰。去年5月,他们开始清理,社区出资请工人将车搬至辖区内的空地,仅一天就清出约200辆车,其中ofo单车就有100多辆。如今辖区小街巷共享单车还很多,最多的仍是ofo单车。昨天记者在该社区多条道路见到的情况也是如此,不少ofo单车车况糟糕,车身断裂、轮胎车链破损、车辆生锈等问题比比皆是。

“小街小巷本身路就窄,随意停放影响出行。”居民黄女士说,不管是ofo还是其他几款共享单车,都应科学管理,规范停放,及时清运,同时市民也应文明用车。

◀部门▶

ofo公司未终止服务 将督促对方做好维护

自2017年2月份共享单车进入泉州市区以来,市城管局在“数字城管”系统中新增“共享单车”秩序小类,2017年和2018年分别采集督促处理共享单车问题29086个和36145个;2018年6月份,对中心市区22条主次干道进行责任包干,要求各企业每天对包干道路进行巡查,处理所有单车问题,“数字城管”平台定期考评通报,对违反市容环境卫生法律法规行为进行处罚。

记者从泉州市中心市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领导小组获悉,目前ofo公司还未在泉终止服务,上月下旬约谈共享单车企业,ofo有关人士仍有参加,但该公司的维运人员已经很少了,与车辆数不匹配,去年12月起车辆维运问题就很突出。部门将发现的问题转交给ofo公司,ofo按期处置率很低,今年以来每月的处置率只有约70%。

按照泉州的相关规定,运营中的共享单车完好率应不低于95%,运营企业应在24小时内将故障车辆拖离现场,目前ofo在泉州仍有约1万辆车,完好率明显未达标。

目前“数字城管”已开始对在泉州的共享单车企业数据进行接入,ofo、摩拜已完成,其他单车企业也开始对接,届时将比较科学地管控共享单车的数量。针对ofo“僵尸车”的问题,部门将督促ofo公司进一步处理。

记者昨日也将这一问题反映给ofo公司,不过截至发稿前仍未收到对方回复。

(记者 陈小芬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