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丰州推动“春季攻坚行动” 征迁任务入绩效

2019-04-12 11:04: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丰州推动“春季攻坚行动”——

征迁任务入绩效 攻坚成果兑奖金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廖代勇)记者日前了解到,今年以来,南安按照“春季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持续发扬攻坚精神,在攻克项目征迁瓶颈方面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进程。

兴泉铁路、泉州正骨医院北峰院区等项目,涉及南安丰州镇范围内的征迁工作,均于一季度全面完成。其中,兴泉铁路完成征地255.27亩,拆迁房屋2.06万平方米,迁移坟墓376座;泉州正骨医院北峰院区及火车站站东储备用地完成征地87.12亩。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正骨医院北峰院区项目地块6年多的征迁工作,也于一季度全部完成。该项目系市重点民生项目,位于北峰丰州组团片区动车站东侧、东西大道北侧,占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面积约14.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门诊综合楼、住院楼、医技大楼、科研教学楼等医疗用房,可提供床位1000张。该项目不仅将为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也将带动片区内的人气集聚。

正骨医院北峰院区项目涉及南安丰州镇范围内的征迁工作,自去年底开工以来,由于阻工问题,影响施工进度。为了突破征迁瓶颈,南安丰州镇组织400多名干部、执法人员进行保护性施工,并对项目地面上2万多株抢种的果树进行清表、围挡等工作,至此,项目地块长达6年多的征迁工作全面完成。

项目攻坚取得突破性进展的背后,是攻坚队伍的不懈努力。

为了更好地推动项目建设进程,丰州镇组建“1+X”项目攻坚队伍,以镇项目征迁攻坚小组为总指挥,项目涉及村驻村工作队、村主干分片包干,组成了24支攻坚小分队,开展征迁工作宣传动员、入户摸底登记等基础性工作。攻坚小组采取错时工作方式,主动避开群众上班时间,把进村入户时间,集中于工作日晚上、双休日等下班时间,入情入理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动员工作。

为保障攻坚进度有序、措施有效,丰州镇强化了项目重要时间节点督察。由镇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各项目攻坚点了解项目征迁进度、存在困难。一线召开项目推进会,分类梳理和剖析项目攻坚共性及个性难题,并逐一开出针对性“药方”,把问题逐一分解到部门、到人员,明确解决期限,确保项目攻坚按序时进度推进。

丰州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形成有效激励,镇里在季度绩效奖金中,设立专门的征迁绩效。采取任务清单到人、镇村绩效同步方式,把项目征迁任务细化到人,按任务清单完成情况逐月兑现奖金,镇村干部绩效同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