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巡逻队员水中托举半小时 救起轻生女

2019-04-12 11:24:02 林天真 陈小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水中托举半小时 救起轻生女

女子跳鱼塘,巡逻队员庄莹莹下水救援,手都举软了

庄莹莹说,能够救人很高兴,被打不觉得委屈

东南网4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陈小燕)巡逻路上,发现有女子轻生,36岁的晋江青阳人庄莹莹都没多想,就跳下鱼塘救援,苦苦托举半小时,才在众人的帮助下将女子救上岸。女子因和丈夫闹矛盾,情绪失控,上岸后,还想轻生,拒绝医护人员的治疗,庄莹莹因为帮忙控制女子,被打了两巴掌,挨了三拳两脚。他却说:“能救人很高兴,她也不是故意打我的,我怎么会怪她呢,也不会觉得委屈。”

女子跳水轻生

他托举半小时

庄莹莹在晋江西滨派出所当巡逻队员已有3年左右,每天都会和同事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巡查。

昨日上午9点左右,庄莹莹和4名同事开车经过镇卫生院附近鱼塘时,发现一名女子在距离岸边20厘米的水面上。“她应该在水里有一会儿了,没有挣扎的迹象,情况很紧急。”庄莹莹说,虽然自己以前遇到老人摔倒会帮忙扶,也会尽量帮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但从未救过人。

“我水性一般,不算好,但人命关天,想不了那么多。”庄莹莹说,事发鱼塘水深两米左右,其他同事都不会游泳,他没有多想,便跨过栏杆,一只手抓住栏杆,另一只手去抓落水女子。

可是女子手湿,很滑,庄莹莹试了几次,每次都是抓住后又滑开。他索性跳进鱼塘,一只手抓住岸沿,另一只手将女子托举出水面。

民警赶到后,和其他巡逻队员一起,在上面搭手,想将女子拉上岸。此时,女子清醒了一些,情绪很激动,一直在挣扎,不让人救。“我只好一直在水里托举着她,坚持了半个小时,体力快透支,手都软了。”庄莹莹回忆道。

女子情绪失控

他抱住遭踢打

所幸,女子的丈夫等人赶到了现场,一起在上面拉人。在众人的努力下,女子终于被救上岸。

庄莹莹爬上岸时,已十分疲惫。可这时,女子又跟丈夫吵了起来。争吵中,她又要往鱼塘里跳。“我赶紧抱住她,谁知她一回手,打了我两个耳光,我都耳鸣了,当时已经没什么力气,我差点脱手。”庄莹莹说,想到好不容易才将人救上来,他还是紧紧抱住。

随后,众人将女子送回租房。120也赶到租房,对女子进行检查。女子在挣扎过程中,手臂和脚踝受伤流血,医护人员要进行包扎,可女子却拒绝治疗。庄莹莹和同事在帮忙按住女子的过程中,又被女子打了三拳,胸口被踹了两脚。

民警和巡逻队员们耐心劝解了1个多小时,女子才冷静下来。女子姓向,44岁,湖北人,她说,因为跟丈夫田先生(44岁,湖北人)有感情问题,才一时想不开,以后不会这样了。

她向庄莹莹等人表示感谢并道歉。夫妻俩说今后会好好过日子,理性对待感情问题。

“能救人很高兴,她也不是故意打我的,我怎么会怪她呢,也不会觉得委屈。”庄莹莹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