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置小区的困扰与出路:乱象多发 一次次劝阻难根除

2019-04-16 09:15: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置小区的困扰与出路

锦洲瑞苑小区的有些空地被分割成一块一块菜地

市区宝秀小区高空抛物时有发生,砸到过人也砸坏过车,近日,本网报道了这一现象。无独有偶,此前晋江池店的溜石花园也发生过高空抛物现象。记者走访发现,除了高空抛物,安置回迁小区还存在绿化带种菜、电动车停放于通道等不文明现象。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一个个拆迁安置小区拔地而起,越来越多的农民告别平房住进高楼,不再“面朝黄土背朝天”,这种变化被形象地称为“洗脚上楼”。但管理难、环境差、文明程度低等问题,成为安置小区的通病。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让安置居民真正融入社区生活?连日来,记者进行了走访。

□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吴巧珊 文/图

走访 安置回迁小区乱象多发

高空抛物频发生 菜刀曾直接砸下

4月7日,宝秀小区业主群里有业主吐槽,楼上有住户泼水下来;3月26日中午,有人从楼上扔下一把红色手电筒;3月21日,小区的王女士反映经常有人从楼上往下扔东西,而且不止一次,扔过锤子、扫把、玩具。据了解,该小区高空抛物的事情确实屡有发生,物业还派出保安上门告诫业主,并在小区内张贴告示、安装监控,然而,高空抛物现象依然时有发生。

无独有偶,去年12月17日,在溜石花园开店的陈先生,车子被从楼上飞下的一把木铲砸了个坑。此前的三个月时间内,该小区里已经发生至少5起高空抛物事件。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去年11月29日晚,一位路人刚把电动车停放在店门口,楼上就“飞”下来一把菜刀砸到电动车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