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鲤城、丰泽出台2019年秋季小学幼儿园招生意见

2019-04-16 09:47:10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丰泽出台2019年秋季小学幼儿园招生意见

你家孩子读哪所学校 赶紧来看看

东南网4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昨日,鲤城区、丰泽区教育局分别下发2019年秋季各辖区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其中,鲤城区的泉州市实验幼儿园江南校区今秋开始招生,拟招2个班,招生范围以珑玥湾小区为主;鲤城第三实验小学新增2个班;泉州外国语中学鲤城附属小学更名为“泉州外国语学校鲤城附属小学”,比去年增加30个学位。丰泽区新增丰泽区实验小学城东校区,今秋招6个班;新增丰泽区第五实验幼儿园,始招2个班,将视装修情况确定招生时间。

今年鲤城、丰泽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读公办小学,仍需提供“两证”(居住证、务工证),且均需满一年(含一年)以上(签发时间截止为2018年9月1日前)。从2021年秋季起,“两证”及实有人口登记证明均需达一年半及以上。

户籍在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台商投资区的暂住在中心市区的,属于人户分离不属于流动人口,无法申领居住证的,需提供符合“合法稳定住所”条件规定的房屋租赁合同一年(含一年)以上及公安部门办理的实有人口登记证明,登记时间为2018年9月1日前。

【小学】

鲤城

鲤城区各小学实行划片招生,主要招收户籍关系在鲤城区及暂住在本区、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的适龄儿童。具体如下。

1.户籍随在学校服务区域内居住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儿童(须提供户籍、住房产权证明);

2.因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其户籍在服务区域内,经查证确系在服务区域内随父母租房居住的适龄儿童(须提供户籍和至少连续5年以上的租房合同,以及水电缴费等证明);因政府项目拆迁等原因造成人户分离但其户籍在服务区域内的适龄儿童(须提供户籍,原住房产权证明及政府拆迁证明等);

3.符合相关政策的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军人子女等,73141部队干部子女直接入读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

4.符合省、市、区等有关政策的高层次人才子女。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原则上以暂住地(居住地)就近申请登记入学。居住在老城区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可到立成小学、东门实验小学、新村小学、新隅小学、昇文小学、鲤城实小金山校区、鲤城实小笋浯校区申请登记,居住在新区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可到其居住的相应片区学校申请登记。若申请人数超出学校实际容量,由区教育局组织采用随机抽号方式确定入学对象,落选者由区教育局协调安排到其他有剩余学位的学校就读,不服从安排者视为自动放弃。

民办小学优先招收本区域适龄儿童,坚持免试入学,不得通过任何考试方式招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