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合同和产权证上的车位信息矛盾 买了6年的车位变成别人的?

2019-04-16 10:05:44 林天真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买了6年的车位变成别人的?

合同上车位是负一层,产权证上却变负二层;泉州万达表态将核实材料介入解决

东南网4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吕波)买了6年的车位,突然被物业锁了,并被告知车位是别人的,家住晋江万达华府小区的杨先生很心塞,然而一查才发现,自己当时购买车位的合同上写着,车位是负一层,附图和产权证上,车位却变成负二层的。这是怎么回事?昨日,他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此事。

对此,泉州万达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刚接手晋江万达的后续事宜,将核实材料,若情况属实会介入解决。

业主:合同和产权证上的车位信息矛盾

2012年11月,杨先生在晋江万达华府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和一个车位。“当时我花了12万余元,买了负一层的CW336车位。负二层的车位会比较便宜。”交房、装修入住后,杨先生一直使用着这个车位。期间并未发生什么问题。直到今年1月,杨先生要用车时却发现,车位被人锁了。他去找物业理论,却被告知,另一个业主说CW336车位是他的,并要求物业人员去锁。

杨先生觉得奇怪,一查才发现,虽然购买车位的合同里写着CW336车位位于负一层,但所附的图纸上却标明CW336车位在负二层。“我产权证上的图纸也是负二层的。”杨先生说,据他了解,负二层此前有不少未售的车位,去年开发商都打包出售给另一个业主了。车位应该是连续编号的,CW336在负一层的CW335与CW337之间,CW911在负二层的CW910与CW912之间,其他车位业主的图纸也证明了这一点。“但我和那名业主的图纸却对调了,我的CW336在负二层的CW910与CW912之间,他的CW911在负一层的CW335与CW337之间。”

海都记者从杨先生提供的合同上看到,房屋信息所在层是地下室一层,用途车位,编号CW336,成交金额121186元。但是,附件的房屋分层平面图却显示车位在“地下二层”。而杨先生提供的开发商选车位的平面图显示,CW336在地下一层,CW911在地下二层。

杨先生表示,他现在要求的,就是开发商先将改完的图纸反馈给物业,让物业保证他停车的权利。另外,就是尽快将产权证的图纸更改过来。

开发商:若情况属实将介入解决

昨日傍晚,泉州万达营销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晋江万达的项目已经全部卖完,晋江的营销中心已经解散。泉州万达营销中心也是刚刚接手晋江万达的后续事宜。

她表示,对于杨先生所说的情况,他们还没有跟杨先生当面谈过,他们还要对接原来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而且,因为一些当时的资料如合同等,已经移交给集团,他们还要去找集团核实这些资料,若杨先生所说的情况属实,他们将介入解决。

律师:业主可起诉开发商索赔

福建尚民律师事务所吴家洪律师表示,从法律上讲,CW336车位已经不是杨先生的,而是他人的。对方是有权使用这个车位的。

但是,这个情况若是由开发商工作人员的失误造成,杨先生可以找开发商协调,将车位的产权要回来。若是对方不接受调解,杨先生只能先将车位让给对方,再去起诉开发商违约,进行索赔。

同时,开发商也可以购买车位的合同约定与实际办理产权位置的车位不符,去法院起诉,申请撤销CW911车位的产权证,或者要求该车位的业主支付相应的车位价格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