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刺桐北路东岳小区:一半消防栓停摆 车位只卖停车难

2019-04-16 10:12:38 柳小玲 黄晓蓉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岳小区的绿化带、主通道、消防通道,都停满了车

东南网4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黄晓蓉 吕波 文/图)

一个有17栋楼的小区,一半以上楼栋的消防栓长年无法出水;埋下这样一个“消防炸弹”的小区,地下车库空荡荡,300多辆车停满了小区通道、绿化带、周边路面……

住在泉州丰泽区刺桐北路东岳小区的2000多位居民,每一天都生活在这样的消防隐患里。

东岳小区2014年交房,地下车库目前共有253个车位,卖出12个。因为开发商对车位只卖不租,许多嫌车位价格太高不愿买、买不起车位、希望能租的业主和住户,把车挤在了小区路面所有能停、不能停的地方。

消防栓不出水的问题,小区前任物业表示会与业委会对接处理;停车问题,社区和开发商均表示在“积极沟通中”。

但愿这些“对接处理”、“积极沟通”,能尽早为东岳小区2000多位居民摆脱消防隐患埋下的“雷”。

【乱象曝光台】

“年前,我在报纸上看到很多电动车自燃着火的现象,特地关注了楼底下消防设备问题。后来经了解发现,小区的消防设备出了问题,根本就不能出水,而且这个问题存在已久,物业现在也不管。”

——12号楼业主吴先生

“这些消防栓都没见过定期进行出水检查看是否能用。之前小区里有出现过小火灾,都是物业抱着灭火器去灭火。消防设施应该定期检查,不要成了摆设品,到了真正需要派上用场的时候,威胁到人身安全。”

——10号楼业主蔡阿姨

“小区共有17栋楼,1号楼至8号楼消防栓经过加压可以出水,9号楼至17号楼的消防栓没办法出水。两三年前,也是长冠物业管理期间,有部电梯出现漏水,物业直接把水关掉。发生火灾只要打开水就可以,但电梯还是会被淹。这个问题至今没法解决。”

——负责该小区电力维修的工作人员

“我知道把车停在消防通道上不对,但你看看,周围还有地方可以停车吗?小区的车位只卖不租,我在附近工作所以租在这里,买不起车位,只好看哪里有空位就把车子停哪里。”

——该小区一位租户

“作为安置小区,一个车位卖17万到25万元,远比同类型小区贵2万元左右,太不合理了;小区地下车库宁愿废弃也不出租给业主,太不合理了。以前大家一般会把车停在路边,早起开走,最近刺桐北路在修路,只能开回来,把小区绿化带都给占了还不够停,业主们经常因为剐擦吵架。”

——凤山社区原住民蔡先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