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黎明职业大学万名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2019-04-17 07:37:09 陈诗婷 魏婷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校组织师生在展板上签名。魏婷婷供图

东南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魏婷婷)16日,由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国家安全局、泉州市丰泽公安分局主办,黎明职业大学承办的大型“增强国家安全观,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宣讲仪式暨“万名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课”宣传教育活动在黎明会堂举行。

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直以来,黎明职业大学高度重视“国家安全观”教育活动。为烘托活动现场氛围,校保卫处于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图书馆前举办了宣传仪式。活动当天,学校还组织参与教育的领导、嘉宾和近千名师生在展板上签名,2018年服装设计2班学生黄雨晴代表学校近万名师生宣读了国家安全观教育活动倡议书。

此外,泉州市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从国家安全法解读、国家安全离我们有多远、大学生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三方面讲授国家安全知识,并给在座的师生观看了近年来一些学生安全意识淡薄引发泄露国家情报的影像资料。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长治久安的前提,是一个民族独立自主的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瑞钦致辞时提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老师、大学生,应该加强学习,深刻把握国家安全观内涵;其次要以我为主,把国家安全观理念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还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黎明职业大学副校长林昭永要求全体师生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使命感、责任感,提高风险鉴别和防范能力,着力在风险管控、学生管理、隐患排查治理、舆情管控、应急处置上下功夫,确保校园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此次活动既是该校落实“2019年安全教育周系列专题教育活动”的延伸,也是该校认真贯彻落实“4·15全民国家安全日”活动的重要举措,旨在贯彻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精神,推动师生增强国家安全观意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