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全市住宅小区开展三大整治行动 为期六个月

2019-04-17 07:43:05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16日,全市住宅小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月起,全市住宅小区(含无物业服务的住宅小区)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秩序管理整治行动、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为期六个月。

“许多存在安全隐患的无物业管理住宅小区,搭建改道问题解决难度较大。”“地方整改资金不足,希望市里给予资金扶持。”各县(市、区)整治办负责人在会上针对目前存在的难题各抒己见,共同探讨解决之道。

会议提出,要求各县(市、区)做好动员部署、层层发动,尤其要充分调动街道、社区及物业小区的积极性,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对整治行动涉及的内容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摸排,将住宅小区隐患问题以小区为单位排查清楚,实行“一区一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辖区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对确定的小区摸排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建档,认真分析研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的原则,拿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排查发现的整改难度不大的住宅小区隐患问题于4月底前整改完毕,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重大问题隐患,要制定预案,逐项消除,5月上旬前全部整改,在期限内未整改的要说明情况;5月中旬开展“回头看”,巩固阶段成果。其他县(市、区)可以参照开展典型推动工作。

推进会结束后,市整治办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专项整治业务培训。

据了解,市整治办将每月至少组织2次检查行动,对近期拟重点督办小区的摸排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其他小区的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当场出具《泉州市住宅小区专项整治现场检查情况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近期拟对水木春天等22个中心市区住宅小区进行重点督办,其中近三年来发生过火灾的住宅小区作为整治重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