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垃圾分类办约谈不达标垃圾分类试点对象

2019-04-17 07:44:45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根据《2019年泉州市中心市区垃圾分类试点对象考评奖惩办法(暂行)》规定,4月16日下午,泉州市垃圾分类办对2019年1月份、2月份垃圾分类考评成绩较差的试点小区(单位)进行集体约谈。约谈对象包括湖心苑、吉源小区物业负责人,中骏世界城、仙公山公园责任单位分管领导,东凤社区、万福社区负责人,万安街道办事处、浮桥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市考评中心主任王森江,以及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开发区垃圾分类办分管领导参加约谈会。

会上,市垃圾分类办通报了1月份和2月份垃圾分类考评成绩较差的小区(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被约谈对象作表态发言,分析了考评不达标的原因。从被约谈对象的发言中可知,试点对象垃圾分类考评不达标既有客观因素,如浮桥街道办事处责任人不明确、吉源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拖后腿、个别街道与物业职责不明晰等;也有主观因素,主要是思想上重视不够、对考评标准解读不准确、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

会议最后,王森江对被约谈对象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垃圾分类当做长期的任务来抓,抓好抓实;要对照标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垃圾分类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发挥督导员、物业、社区居委会的作用,加大现场督导的力度,适当配合上门回收等服务,切切实实提高参与率这一关键指标。会上还强调,如果各单位不及时整改到位,将严格按照《考评奖惩办法》的规定,采取问责手段。

被约谈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也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