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首届华光摄影双年展系列活动在泉州举行
2019-04-17 15:31:43 陈培源 萧婉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首届华光摄影双年展暨2019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丝路国家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首站全球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在泉州闽台缘博物馆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 通讯员 萧婉珍)17日上午,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SPOJA)和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华侨摄影学会等摄影组织联合主办,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承办的首届华光摄影双年展暨2019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丝路国家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首站全球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在泉州闽台缘博物馆举行。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主席杨元惺,中国华侨摄影学会副会长乔仲林,国际摄影组织国际联盟副主席弗雷迪(比利时)等众多国内外摄影艺术名家、领导和文艺界知名人士出席本次活动,他们汇聚古港泉州,借光影艺术之手,共同见证丝路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建设和共赢,传承和发扬丝路精神。

此次华光摄影双年展包含三个系列活动:首届华光摄影双年展暨2019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丝路国家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首站全球启动仪式;首届“摄影家眼中的斯里兰卡”摄影展,海丝摄影大讲堂。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强调,广大摄影工作者要把握摄影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弘扬中国精神,不断深化中外摄影文化交流,稳步提升中国摄影的国际影响力。国际摄影组织国际联盟副主席弗雷迪认为摄影对世界艺术、文化等方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充分肯定中国摄影技术对世界艺术文化的贡献。

随后,在泉州后城,由泉州市鲤城区政府等组织联合主办的“摄影家眼中的斯里兰卡”摄影展在泉州特色建筑古大厝举行,斯里兰卡锡兰王子后裔许世吟娥携60幅斯里兰卡优秀摄影作品展览交流,主要展示了斯里兰卡的各种民俗风情以及与泉州交好的悠久历史,展览将持续至4月24日。

此外,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举行的海丝摄影大讲堂上,华光学院艺术总监蔡焕松教授向摄影爱好者们主讲《摄影的动机和影像话语的表达》。

国际摄影组织国际联盟副主席弗雷迪在仪式上致辞。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丝路国家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后城古厝内,摄影爱好者在欣赏木偶戏表演《钟馗醉酒》。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工作人员为外国友人解说图片内容。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