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联手制止强奸行为 外卖配送员与“的哥”获确认见义勇为

2019-04-17 15:54:19 潘贤利 张金坛 郭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见义勇为确认证书颁发仪式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张金坛 郭川)深夜,外卖配送员和出租车司机不顾自身安危,联手制止了强奸犯罪行为,并抓获犯罪嫌疑人。4月17日,晋江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为英勇的出租车司机刘云洲、外卖配送员阮团结颁发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3月4日凌晨3时,泉安北路晋江市池店镇梧潭村路段,阮团结送完外卖后突然听到“救命,强奸啊!”的呼喊声,他立即停下电动车仔细查看,发现辅道马路边上,一名女子被一名男子压在身下,不断呼救挣扎,便立即用手机报警。与此同时,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刘云洲听到呼救声也停下车,一起制止男子的犯罪行为。而嫌疑男子见有人过来便一边提起裤子一边往镇政府方向逃窜。

随后,刘云洲驾驶出租车载着阮团结和被害女子,掉转车头追上嫌疑男子。刘云洲和阮团结一人抓住嫌疑人的一只手,接到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池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校(男,德化人,37岁)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据陈某校交代,其与被害女子陈某系高中同学,许久没有联系。前一天下午,一名老同学从外地来泉州,他们三男一女一起在池店华洲一大排档聚会,喝酒吃饭到次日凌晨。聚会后,另两名男同学回泉州的酒店住,并提议让陈某校送陈某回宿舍。

陈某校打车送陈某来到她的宿舍附近后,一起步行。陈某校说,当时想到两人都是单身,能不能发展发展,于是试图搂陈某的腰,没想到遭到剧烈反抗。不甘心的陈某校酒精上头,动作一步步升级,最后竟然想要“霸王硬上弓”,欲强行与陈某发生关系。幸亏快递哥与“的哥”及时制止才没有得逞。目前,陈某校因涉嫌强奸罪已被执行逮捕。

案发后,晋江警方第一时间启动见义勇为确认程序,并确认刘云洲、阮团结两人的行为为“见义勇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