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女孩网络交友投资89万打水漂 诈骗团伙回乡祭祖全落网

2019-04-17 16:15:53 潘贤利 张金坛 王伟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发还赃款893900元。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张金坛 王伟伟)17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一起涉案金额达到893900元的网络交友投资类诈骗案,捣毁了一个在境外实施电信诈骗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追回全部被骗赃款,并现场发还赃款。

经不住诈骗团伙软磨硬泡 被骗投资893900元

4月1日晚20时许,晋江市公安局罗山派出所接到林小姐报警称,其于3月21日至4月1日期间,在罗山福埔家中被人以交友、投资理财的方式骗走人民币893900元。

据林小姐介绍,3月21日其在上班的时候,手机提示一名昵称为“青灯不归客”的网友通过交友软件跟她打招呼。两人通过交友软件聊了三天后互加为微信好友。对方的微信昵称为“星空下感路人”。之后,“星空下感路人”自称是惠安人,叫周某,其每天都会主动与林小姐通过微信聊天,而且聊的都是一些感情的事情,甚至声称要与林小姐结婚。到了3月27日,“星空下感路人”开始鼓动林小姐投资理财基金,刚开始林小姐因为已经有在银行投资基金,便拒绝了。“星空下感路人”却怪林小姐不信任他,并一直劝林小姐投资。

经不住“星空下感路人”的软磨硬泡,林小姐先后分两次转了29万元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并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进入“某某理财平台”,在对方的指导下进行操作。刚开始,林小姐发现投入平台的钱很快就盈利了1000多元。而“星空下感路人”让她先不要取出来,并继续鼓动她充值60万元成为会员。林小姐从28日至30日又分11次给对方账号汇款60.39万元用于该平台的投资。

3月31日晚,林小姐照常按对方的指导进入平台进行操作,没想到平台账户余额显示为“0”。对方发来语音说:“完了完了,我操作失误,我自己的260多万元也操作没了”。同时,对方表示要卖车卖房来偿还她,让她安心。第二天一大早,对方又发来微信说卖房卖车的手续正在办理中,清明节过后就可以还她钱了。

然而过了一会儿,林小姐通过微信语音、微信视频要与对方联系,对方一直都没有接,直到晚上7时许,林小姐才感觉自己被骗了,便立即报警求助。

据林小姐回忆,其按对方的提示,前前后后共分13次充值累计893900元就这样被骗了。而这些钱除了28万元是自己的积蓄外,其中10多万元系找亲朋好友借来的,其它的钱则是按照“星空下感路人”的提示向8个网络借款平台借来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